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家推测百慕大现象可能是海底可燃冰“捣鬼”

 

CCTV.com  2009年09月27日 03: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武汉晚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多年来被社会流传甚广的"百慕大三角"现象,很有可能是海底储存的大量可燃冰在"捣鬼"。”昨日,“油气资源与可持续发展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在中国地质大学召开,中科院院士戴金星在接受采访时如此推测。

  “百慕大三角”,亦称“魔鬼三角区”和“丧命地狱”。

  相传,在这里航行的舰船或飞机常常神秘失踪,事后不要说查明原因,就是连一点船舶和飞机的残骸碎片也找不到。

  对于传言,有科学家提出“可燃冰融化”的猜想,戴院士也是此猜想的支持者之一。他说:“可燃冰是一种埋藏在深海下面的燃料,是甲烷和水在高压和低温的条件下,形成的一种固态物质。可燃冰如果在压力减小、温度升高的条件下,就有可能融化成甲烷。它升到海面上,会形成大量的气泡,从而产生"巨浪"。同时,海水的密度也会降低到0.5或者0.6,行船经过这种地方,自然会沉下去。另外,大量甲烷涌出来,会在海面上空形成空气对流,氧气也缺乏,使飞机坠毁。”戴院士说。

  据悉,可燃冰作为一种新型的燃料,近年来已经成为世界很多国家竞相研究开发的对象。“估计不超过20年,它就有可能被开发出来。”戴金星预计。(记者翁晓波 通讯员 曹南燕实习生李玉洁)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