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泰联合造出新型艾滋病疫苗有效率达31.2%

 

CCTV.com  2009年09月25日 07: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研究人员在做试验(资料图片)。

  “重大成果”、“历史性突破”、“里程碑”……众多溢美之词,在24日铺天盖地蜂拥向一项科研成果:美国和泰国研究人员24日联合宣布,一种新型试验疫苗可使人体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降低31.2%。这是世界上第一种具有一定免疫效果的艾滋病疫苗。尽管其免疫效果还很有限,但它实现了“免疫效果”从无到有的跨越,给人类抗击艾滋病这一“世纪瘟疫”带来了新希望。

  “联合疫苗”由两种疫苗组成

  这一名为RV144的项目由美国军方、泰国公共卫生部等机构联合于2003年开始实施。

  研究人员24日介绍说,这种“联合疫苗”是由两种疫苗组成的,其中一种负责刺激免疫系统,使其做好攻击艾滋病病毒的准备;第二种则担当“助攻手”,负责增强免疫反应。但此前的试验显示,这两种疫苗独立使用均无效果。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