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鸠山幸担当丈夫“外交助手” 被评为超自然夫人

 

CCTV.com  2009年09月24日 08: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外星人”鸠山由纪夫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9月16日,在日本首都东京,日本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的夫人鸠山幸在首相指名选举现场看到丈夫当选首相后笑容满面。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美国开展外交首秀之际,他夫人鸠山幸22日访问纽约一所学校,帮助丈夫宣传以“友爱”为核心的政治理念,担当“外交助手”职责。

  鸠山幸在当地一所日本人学校向学生们发表演讲。“我想,纽约人仍无法忘记"9·11"恐怖袭击事件,”她说,“最终,人们希望和平……在战火和愤怒中,我们无法得到和平。”

  鸠山幸说,要实现和平,丈夫倡导的“友爱”政治是一种解决方案。“鸠山经常说,"让我们建立一个友爱社会",这就是他的目标。友爱意味着分享他人的快乐,分担他人的忧愁。这是友爱的真谛。”

  法新社评论道,鸠山幸意在借这次演讲,改变自己有些古怪的形象。她先前多次因一些“非主流”言论引起媒体关注,其中包括她称自己的心灵曾乘坐不明飞行物前往金星旅行、她曾见过影星汤姆-克鲁斯等。美国《时代》周刊还因此称鸠山幸为“超自然夫人”。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