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官员:伊朗外长称愿与日本合作推动废除核武器

 

CCTV.com  2009年09月23日 18: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9月23日电 日本官员表示,伊朗外长穆塔基(Manouchehr Mottaki)22日在纽约联合国大会上告诉日本外相冈田克也,伊朗愿与日本合作,致力于推动废除世界上所有核武器。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官员称,穆塔基在联合国大会间隙的会晤中告诉冈田克也,伊朗无意获取核武器,核武器时代已经是“过去时”。

  日本官员还透露,穆塔基并称,伊朗愿意在禁止核武器的事业上,与世界上唯一曾遭受过核武器轰炸的国家日本开展合作。

  日本官员称,冈田克也对穆塔基表示,各方怀疑伊朗核活动的最终目的是获取核武器,他对此感到遗憾。冈田克也敦促穆塔基与奥巴马政府坦诚对话。但穆塔基对此表示,伊朗无意就其“不可剥夺的核权利”进行谈判。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