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联合国]各方认为气候峰会迈出正确一步

CCTV.com  2009年09月23日 17: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整点新闻]>>

  

     

     

    央视网消息(16点焦点新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2号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闭幕式上说,通过参加这次峰会,世界各国领导人展示了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达成实质性协议的决心。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我们不能说取得了成功,但我可以肯定地说没有这次会议各国在下次哥本哈根会议上不会达成一致。”

    潘基文说,这次峰会发出的明确信息是:要在哥本哈根达成“全面的”温室气体减排协议,必须确保向穷国和最为脆弱的国家提供更多援助;确保发达国家实现大规模的减排目标;确保发展中国家在得到必要支持的情况下采取适当行动以减缓气候变化;确保大幅增加技术和资金支持。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际社会还远未达成应对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有关国际谈判正处于“僵局”,但这次峰会是各国朝正确方向迈出的“大胆一步”。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已经决定将参加哥本哈根会议,对此我倍受鼓舞。我希望这能给一些国家的领导人
传递强烈的信号。”

    这次气候变化峰会是在潘基文的倡议下召开的,目的是推动国际社会在今年年底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新的温室气体减排协议。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