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孩子的质问:我们将继承什么?

CCTV.com  2009年09月23日 16: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整点新闻]>>

  

     

    央视网消息(15点焦点新闻):

    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的开幕式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儿童用一连串的问题,提出了自己对气候变化的担心,并向在场的各国领导人发出质问:我们将从你们那里继承什么?

    “今天,当我们从未去过的岛屿和冰川,从未见过的动物和从未体验过的丰富文化正在逐一消失的时候,我们不由想到我们将来会看到什么?我们的孩子会看到什么?是更多的自然灾害吗?水和油是否会枯竭?是否还有清洁的空气?我们还能否养家糊口吗?人类的历史是否会终结?”

    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向各国领导人发出呼吁,“请拿出行动来”,“让我们看到改变”,为人类的子孙建造一个美丽的可持续发展的地球。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