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向世界宣誓美国应对气候变化决心

 

CCTV.com  2009年09月23日 10: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美国“快男”奥巴马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联合国九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孙宇挺)美国总统奥巴马二十二日参加联合国大会气候变化峰会时,向世界宣誓美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这是奥巴马作为美国总统首次参加联合国大会并对应对气候变化问题阐述美国立场,引发广泛关注。

  奥巴马说:“美国政府承诺:发展清洁能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我们要为子孙后代的未来负责。”

  他说,美国将花费数百亿美元,推动美国的大楼、家庭和企业使用可再生能源,发展清洁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减少消费者开销、建立优先的能源战略。

  奥巴马说,美国认识到自己的历史责任,决心采取负责任的行动。这不是庆祝成就的时候,而要寻求进展,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不能对哥本哈根大会的成果抱有幻想。

  今天举行的联合国大会旨在为十二月哥本哈根峰会造势。然而,贫国与富国之间挥之不去的分歧,加上美国参议院是否有意推进能源法案的不确定性,都对世界领导人替换即将到期的京都议定书的能力提出了质疑。

  奥巴马称,“我们寻求彻底改变,但在全球衰退时期,每个国家最紧迫的任务是恢复经济,使人们重返工作岗位,因此,在我们试图达成一项持久的气候问题解决方案时,我们所有人都将面临国内的质疑和困难。”因此,他向全世界发出呼吁:必须迅速开始具体行动!如果现在不作为,将导致世界可能出现的无可挽回的大灾难。

  他说:“未来几十年,迅速发展的国家产生出世界所有生产可能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一些国家已采取重要步骤发展清洁能源,但需要有更大的步骤。我们不能应对挑战,除非所有最大温室气体排放国一起行动。”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