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伊朗举行大型阅兵式 一架军机表演时坠毁7人丧生

 

CCTV.com  2009年09月23日 09: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朗9月22日在首都德黑兰南部举行了纪念两伊战争爆发的阅兵式,展示了伊朗的反导和防空系统。但是一架军机在飞行表演时坠毁,造成7人丧生。

  伊朗国家广播电台报道说,这架军机是在当天的阅兵式飞行表演中发生坠毁。

  伊朗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坠毁在德黑兰南部农田里的飞机正在燃烧。目前还没有关于飞机坠毁原因的报道。伊朗媒体也没有透露出事飞机的型号,只说这架飞机此前用于军事运输。

  1980年9月22日,伊朗和伊拉克之间爆发大规模持久战争,伊朗为此举行了大型军事阅兵活动。飞行表演是阅兵活动的一部分,伊朗展示了1979年之前购买的美国制造的战斗机和轰炸机,以及近期购买的俄罗斯飞机和伊朗自行建造的“闪电”战斗机。

  此外,阅兵式上伊朗还首次展示了2007年从俄罗斯购买的TORM1防空导弹系统。该系统旨在保护伊朗的核设施应对空袭。据悉,伊朗正在和俄罗斯方面就进口新型S-300防空导弹系统进行协商。两年前,俄罗斯与伊朗签署协议,向伊朗出口S-300防空导弹,这将大大提升伊朗防空能力。

  与此同时,伊朗阅兵式上还展示了各种类型的伊朗导弹,包括“流星-3”(Shahab-3)弹道导弹和“使者”(Sejjil)导弹,射程分别为2000公里和1900公里。

  伊朗总统内贾德当天在国家电视台上发表演讲称,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对伊朗进行袭击,因为伊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大。美国媒体则表示,阅兵式上发生的飞机坠毁事件无疑是对内贾德言论的嘲讽。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