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称美国高失业率仍将持续至少一年时间

 

CCTV.com  2009年09月22日 13: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专题:美国“快男”奥巴马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 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说,尽管美国经济已开始好转,但美国的高失业率还将持续至少一年时间。

  奥巴马当天在录制一个电视访谈节目时,将美国国会今年2月批准的总额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称为阻止经济“流血”的“止血带”。

  他说,如果没有这项计划,目前已流失的就业岗位数量就会比实际的至少多出150万甚至更多。

  但他也指出,经济完全恢复还需要时间,失业率在未来至少一年里仍将居高不下。据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美国失业率8月份已经升至26年来的最高点9.7%。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明年失业率将超过10%。

  当天在纽约一个社区大学发表讲话时,奥巴马还批评美国的大银行,尤其是接受了政府救助的银行,试图阻止一项有关学生贷款的改革法案。他说,这些金融机构由于从学生贷款业务中得到“未经许可的利润”,因此想要维持现状。

  美国众议院上周通过一项法案,将美国主要银行以及学生贷款巨头萨利美等金融机构排除在920亿美元高校学生贷款项目之外,并将其中大部分贷款转入美国教育部负责的项目中去。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