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塔利班最高首领奥马尔劝西方“读读历史”

 

CCTV.com  2009年09月21日 10: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塔利班最高首领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19日以声明形式传话说,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应该好好读读阿富汗历史,汲取以往西方人侵略阿富汗失败的教训,以史为鉴,从阿撤军。

  奥马尔同时号召西方民众勿被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说辞“蛊惑”,明辨西方媒体描述的塔利班“不符实情”。

  以史为鉴

  塔利班网站shahamat.org19日公开奥马尔庆祝开斋节的一份声明。

  奥马尔说,美国和北约“应该好好研究阿富汗历史,了解亚历山大(大帝)和英国人侵略阿富汗的下场,从中汲取教训。如果他们一意孤行忽视历史,那看看过去这8年他们得到了什么”。

  亚历山大大帝公元4世纪发动侵阿战争,遭普什图族人击退。英国1809年入侵阿富汗,后者经历80年打败英军获得独立。

  “今天我们拥有必胜决心和先进武器,而且我们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眼下形势有利于我们。我们将继续奋战到底,把入侵者赶出国土,”奥马尔说。

  奥马尔扬言,美国和北约的溃败“近在咫尺”,阿富汗将成外国驻军的“坟场”。

  抨击西方

  奥马尔还将攻击矛头直指美国总统奥巴马,号召西方民众“明辨是非”,不要“轻信谗言”。

  “奥巴马强调阿富汗战争的必要性。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塔利班自封的国名)号召西方民众不要被他欺骗。西方国家没有必要发动这场战争,”奥马尔说。

  “北约秘书长和英国首相宣称,阿富汗战争是为保卫西方国家而战。西方民众不要上他们的当。你们千万不要相信这种毫无根据的谎言,”奥马尔说。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