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永南会见戴秉国 共同观看歌剧《红楼梦》首演

 

CCTV.com  2009年09月18日 20: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17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在平壤会见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使、国务委员戴秉国。

  金永南请戴秉国转达他对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并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祝愿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现代化建设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金永南表示,巩固和发展朝中传统友谊是朝鲜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立场。朝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朝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戴秉国向金永南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戴秉国表示,中朝双方正在共同庆祝中朝建交60周年暨中朝友好年。中国政府和人民珍视中朝友谊,愿同朝方加强交往与合作,共同谱写中朝友好新篇章。

  戴秉国和金永南与朝鲜各界群众一同观看了歌剧《红楼梦》首演。该剧是上世纪60年代朝鲜艺术家在金日成主席倡议和指导下,根据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改编的。作为今年中朝友好年的一项重要内容,该剧经进一步润色,再次搬上舞台。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对该剧多次给予指导并观看彩排。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