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为家乡芝加哥申奥助威 奥巴马白宫“舞剑”意在医改

 

CCTV.com  2009年09月18日 09: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专题:美国“快男”奥巴马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奥巴马手持电影《星球大战》中的激光剑小试身手

  奥巴马手持电影《星球大战》中的激光剑与北京奥运会击剑冠军莫尔豪斯较量剑术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7日报道,为支持故乡芝加哥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暂时将让他烦心的医改抛在一边,饶有兴致地在奥运会击剑高手面前耍起了剑术。

  “现在,整个美国都在为我的家乡芝加哥申奥加油。我向你们保证,只要选择芝加哥,它就一定成为美国人的骄傲。而且,美国人也将成为整个世界的骄傲。

  芝加哥已做好准备,美国人民已做好准备,我们热切地希望举办奥运会,”奥巴马当天对在场的奥运会及残奥会参赛选手、学生以及政界人士表示。

  报道称,奥巴马看上去心情相当不错,除了不时与在场人士开玩笑外,他还手持一把电影《星球大战》中的激光剑与北京奥运会击剑项目金牌得主莫尔豪斯较量起了剑术。

  不过,英国媒体将奥巴马在白宫“舞剑”的举动解读为意在“医改”。“奥巴马可能希望手中的这把塑料激光剑能变成一把真正的锋利宝剑,一剑击倒挡在医改面前的反对者们,”《每日邮报》的文章写道。

  近来,因为推行医疗改革政策,奥巴马麻烦不断。医疗体制改革被奥巴马视为任内的首要工作之一,他承诺让医疗保险覆盖所有美国人,并力主政府经营保险公司,成立一个以消费者为主体的非营利机构与私营保险公司展开竞争,但这势必会损害一部分人的既得利益,所以医改从推行之初就遭遇重重阻碍。

  数万名示威者12日聚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前,抗议医疗改革政策和失控的政府财政支出,这是奥巴马上台以来遭遇的最大规模反政府示威。而奥巴马9日在国会山向议员阐述他的医改方案时,还尴尬遭遇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众议员威尔逊的怒吼。当奥巴马说到“我提出的改革方案并不适用于那些非法移民”时,威尔逊突然指着奥巴马大声喊道“你撒谎”,令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错愕。

  在国会内演讲遭议员断喝,出了国会还得面对数万民众的示威抗议,这着实令奥巴马感到头疼。不少媒体称,医改计划已经成为奥巴马的“滑铁卢”,其后续执政之路将十分艰难。

  然而,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16日接受采访时却认为,不管是议员的愤怒还是民众的示威,奥巴马目前遇到的一系列刁难都与种族政治有关。“我认为,大部分对奥巴马总统的敌意都是建立在这样一个事实上:奥巴马是个黑人,一个非裔美国人,”卡特担忧地说道。

  卡特称种族歧视现象在美国依然存在,并认为它已浮出水面,因为很多美国白人认为黑人没有资格领导这个伟大的国家。卡特把威尔逊对奥巴马的“出言不逊”也归为种族歧视的表现。卡特认为,总统不仅仅是政府首脑,而且是一个国家的领袖,人们无论多么反对总统的政策,都要尊重他。

  事实上,卡特之前也发表过类似言论。他认为一些反对者把奥巴马比作纳粹,也是种族歧视思想在作祟。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