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死亡医生”10月来华推销安乐死

 

CCTV.com  2009年09月17日 09: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据9月1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据美国彭博社16日报道,澳大利亚安乐死倡导者菲利普-尼奇克医生10月份将在中国电视台亮相,向中国观众介绍有关安乐死的内容。

  报道称,有“死亡医生”之称的尼奇克将在一个长达13小时的收费节目中现身说法,向中国大陆和香港的观众介绍“如何在医生的帮助下实现安乐死”,让人们了解如何“有尊严地离开”。尼奇克表示,他每天都收到十几封询问安乐死的电子邮件,其中至少有两三封来自中国。他认为,随着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中国像美国一样,将面临“越来越沉重的医疗费用负担”,“因此,应该研究一下有医生协助的安乐死”。

  据介绍,尼奇克的节目将于10月在一个名为“家庭健康”的付费电视频道播映。

  上海社科院学者赵国军表示,中国对这个话题的讨论持开放态度,但澳医生来华推销安乐死,应尊重中国习俗,考虑公众的心理承受能力。▲(本报驻澳大利亚特约记者 梁 陈 本报记者 王跃西)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