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泰国警方严防"黄衫军"泰柬边境集会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21: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曼谷9月16日电(记者史先振)泰国第三警区司令吉达·攀功川16日说,泰国已在与柬埔寨有争议的柏威夏寺附近地区部署200名警察,以应对民间政治团体人民民主联盟(民盟)支持者"黄衫军"计划举行的集会。

  "黄衫军"打算本月19日在柏威夏寺举行集会,要求柬埔寨军队撤出争议地区。

  吉达说,这200名警察来自泰国东北部四色菊府等地,按照要求不携带武器。泰国警方将与驻扎在争议地区的泰国军队合作,防止示威者进入争议地区。此外,隶属于第三警区的泰国8个府现已接到命令,随时准备提供警力增援。

  柏威夏寺位于泰柬边境地区,建于公元10世纪至12世纪。柬泰两国在历史上都宣称对该寺所属区域拥有主权。1962年海牙国际法庭把柏威夏寺判归柬埔寨,这一裁决结果在泰国引发争议。2008年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柏威夏寺为世界文化遗产,两国的主权争议升级,多次在柏威夏地区发生武装冲突。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