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鸠山夫人目睹丈夫当选日本首相感动落泪(图)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17: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外星人”鸠山由纪夫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鸠山夫人(中)喜极而泣

  中新网9月16日电 “我感觉心潮澎湃,眼泪也流出来了。鸠山多年来一直梦想实现友爱社会,今天他终于站在了起点上,让人感慨万千。”鸠山由纪夫的夫人鸠山幸16日下午在国会旁听席目睹丈夫当选首相后向记者抒发了上述感想。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鸠山幸表示:“民主党能取得历史性胜利是因为国民对其给予厚望。持续了50年以上的自民党政治不是一两年就能改变的。希望大家能够耐心地给予支持”。

  鸠山幸说早晨她为丈夫准备的是利于消化的菜粥。鸠山系着的金银条纹领带也是她挑选的,她说这象征着“金牌”。

  日本国会当天中午召开特别指名选举,民主党魁鸠山由纪夫获得480席选票中的327票,毫无悬念地当选日本第93代、第60位首相。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