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众院新任正副议长诞生 民主和自民各占一职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14: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外星人”鸠山由纪夫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众院16日下午举行全体会议,来自民主党的前副议长横路孝弘(68岁)当选新一届众院议长,接替河野洋平的职位,而副议长一职则由来自自民党的前防卫厅长官卫藤征士郎(68岁)担任。

  日本众院上一次出现非自民党出身的议长还要追溯到1993年,当时当选议长的是来自社会党的土井多贺子。民主党凭借在众院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而要求由该党成员担任正副议长,但遭到了自民党的反对。最终双方同意从第一派系的民主党中选出议长,从第二派系的自民党中选出副议长。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