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与克林顿纽约共进午餐谈医改(组图)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11: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专题:美国“快男”奥巴马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奥巴马和克林顿近来越走越近。

奥巴马与克林顿共进午餐。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曾表示,他只是偶尔与现任总统奥巴马联系,暗示他们之间的关系一直较冷淡。但是现在两人似乎变得“热络”了起来,不仅经常碰面,而且还相谈甚欢。

  据《华盛顿邮报》9月15日报道,奥巴马14日在纽约市财政部门发表演讲后前往纽约著名的“格林威治村”吃午饭,与他共进午餐的是前总统克林顿。两人选择的是“格林威治村”的高档意大利餐厅“IlMulino”,整个用餐时间大约为90分钟。当奥巴马和克林顿一起从餐厅出来时,一名记者问午餐如何,克林顿回答说:“很棒!……我们吃了鱼、意大利面和蔬菜沙拉,这些非常健康,即使我身体很健康。”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在从纽约返回华盛顿的总统专机“空军一号”上向记者透露,午餐费用两任总统实行的是“AA制”,用餐期间他们谈论了经济、医保改革以及其他共同关注的问题。

  吉布斯还表示,事实上奥巴马和克林顿之间的关系非常“牢固”,由于很少有人会知道当总统的感受,因此奥巴马非常重视曾做过总统的克林顿的建议。

  而之前大选期间奥巴马和克林顿夫人希拉里“激烈作战”时,克林顿对奥巴马可没这么友好,两人甚至会针锋相对。如今他们会定期碰面。上周在悼念“美国最伟大的新闻主播”沃尔特克朗凯特的活动上,奥巴马刚刚见过克林顿。而下周两人将再次碰面。白宫14日宣布,奥巴马将出席9月22日举行的由克林顿发起的“克林顿全球倡议”(ClintonGlobalInitiative)年会并发表讲话。(环球在线:李卉)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