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光环”不再 面临四大“赌博”(图)

 

CCTV.com  2009年09月15日 16: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专题:美国“快男”奥巴马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奥巴马12日在美国明尼苏达州一个集会上就医疗改革发表演讲

  一年前,美国总统选举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当时奥巴马凯歌高奏攻城拔寨;半年前,新总统奥巴马上任近百日,美国国内各界及海外对奥巴马的表现大多打出上佳分数,“奥巴马热”依然高涨。而现在,奥巴马政府的内政改革和外交政策遭到越来越多的质疑和挑战,民意支持率节节下降,自大选以来围绕在奥巴马身边的光环日趋黯淡。

  反对党议员国会发飙

  9月9日,奥巴马经历了上任以来最大的尴尬。当天他在国会两院联席会议上阐述医疗政策改革计划,推动这项举步维艰的改革。由于这次演讲意义重大,美国许多电视台都在黄金时段进行全国直播。当奥巴马讲到“非法移民不会享受到医疗保险”时,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议员乔·威尔逊突然打断他的讲话,高喊“你撒谎!”

  上述这一幕迅速成为全美关注的焦点。尽管随后威尔逊办公室很快发表道歉声明,但国会、媒体和不少民众仍对威尔逊表示相当愤怒。白宫办公厅主任伊曼纽尔说:“还没有总统受到这样对待,从来没有。”民主党资深参议员帕特里克·利希走出众议院会议厅时情绪激动地说:“我在这里已经35年了,经历了7位总统,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情。”《时代周刊》戏谑道,国会也许要变成马戏团了。美国《纽约时报》也指出,这是罕见的违背国会山礼仪的事件。

  “反奥巴马”情绪上升

  尽管威尔逊在华盛顿遭到各界人士的严厉指责,但在他代表的选区,不少民众却拍手称快。一位当地人称:“虽然威尔逊的表现很粗鲁,但总得有人说真话,普通人没有机会当面告诉奥巴马他撒了谎,威尔逊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著名的保守派电台主持人拉什·林鲍表态说,威尔逊没有什么需要道歉的,相反他应该因敢于挑战奥巴马而得到掌声。国会威尔逊办公室工作人员透露,事情发生之后的第二天,威尔逊办公室电话被打爆,数千个电话中不少是对他表示支持的。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