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各界反对向中国轮胎征惩罚关税

CCTV.com  2009年09月13日 09: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美国总统奥巴马不顾中国方面和美国业者的强烈反对,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轮胎实施惩罚性关税,等同于向世界发出了纵容贸易保护主义的错误信号,美国相关业内人士和专家学者均表示无法认同这种做法。

    奥巴马上台后曾在许多公开场合强调美国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然而具体到中国输美轮胎特保案,却最终自食其言,这究竟是什么原因?曾任老布什总统经济顾问以及美国国务院政策规划师,现为美国著名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国际经济研究员的菲利浦表示,奥巴马需要迎合一些政治势力的要求,以更好的推行国内政策。

    美国之所以从中国购买轮胎,就是因为美国企业已经放弃在本土生产这一薄利产品。菲利浦表示,即使实施了特保,美国厂家也不可能重开生产线,而不过是迫使美国经销商到其他国家寻找替代品。

    尽管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声称,中国输美轮胎引起了美国轮胎工人的失业,但恰恰相反,实施征税措施却会带来更加严重的就业问题。美国著名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资深研究员凯瑞就为我们算了一笔账。

    一直在帮助中方企业进行轮胎特保案抗辩的美国律师大卫和一些美国轮胎业内人士也持有同样的观点.在美国经济低迷的情况下,放弃物美价廉的中国轮胎产品,对美国消费者来说无疑也是个沉重的打击。

    轮胎特保案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经济摩擦事件,而是关乎美国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问题上的立场和信誉,特别是在全球共同对抗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它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自由贸易的前景和世界经济的复苏。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