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轮胎特保案 中方强烈反对 保留一切正当权力

CCTV.com  2009年09月12日 14: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4点):就美国政府宣布对中国输美轮胎产品采取特殊保障措施一事,我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今天上午发表谈话,表示中方强烈反对美方这一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

  姚坚说,美国此举不但违反世贸组织规则,也违背了美国政府在G20金融峰会上的有关承诺,是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在当前世界经济处于危机背景下开了极坏的先例。

  姚坚同时指出,美国对中国出口轮胎采取特保没有事实依据。美方立案后的5个月来,在双边政府磋商中,中方表现出了妥善解决问题的诚意与灵活性,但美方迫于国内政治压力,坚持在轮胎之外,提出其他不合理要求,不仅涉及其他多个行业,而且要求中国调整财税政策,这是中方所坚决不能接受的。在处理中美贸易平衡的问题上,美政府应当鼓励本国企业扩大对华出口,而非错误地采取限制进口的消极措施。中国政府将全力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利益,同时,对美方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中方将保留包括诉诸世贸组织在内的一切正当权利。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