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称中国200枚DH-10导弹射程覆盖夏威夷

 

CCTV.com  2009年09月10日 09: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网络上此前出现的中国远程巡航导弹的照片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9年9月8日刊发文章该刊驻台北办公室主任温德尔-明尼克(wendell minnick)的文章,文章提到了中国的DH-10(Dong Hai 10)远程对陆攻击巡航导弹(LACM)。

  文章引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著名智库——“国际评估和战略中心”(International Assessment and Strategy Center.)副主任、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理查德-费舍尔(Richard Fisher)的话说,解放军正在向着获得一种多弹头分导重返大气层(MIRV)洲际弹道核导弹能力的方向发展,

  文章提到,中国的DH-10远程对陆攻击巡航导弹近来首次公开露面。文章分析说,采用三联装发射管的DH-10巡航导弹与俄罗斯“彩虹”设计局(Raduga)研发的Kh-55巡航导弹类似;中国在上世纪90年代从乌克兰获得了6枚Kh-55型巡航导弹。

  文章接着说,中国已经在东南沿海地区部署了超过200枚的DH-10远程对陆攻击巡航导弹,该型巡航导弹的射程超过了1500公里,美国的夏威夷在其打击范围之内。

  文章引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际研究院亚洲军事专家毕胜戈(Richard Bitzinger)的话说,西方多年来已停止讨论中国初步的远程对陆攻击巡航导弹能力,如今看起来解放军具备了这种能力,这将使区域内的美军及其盟国的导弹防御问题复杂化。

  费舍尔还提到,中国的DF-21C中程弹道导弹配备了新型的发动机,这种导弹是将来反舰弹道导弹计划的基础,而上述计划是中国防止美国海军舰艇在战时靠近台海的“反介入”战略的一部分。(编译:落晖/侍卫)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