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欧盟:图书数字化应全面遵守版权法

CCTV.com  2009年09月08日 17: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整点新闻]>>

  

     

    央视网消息(整点新闻):

    再来关注谷歌的数字图书计划。  

    欧盟委员会7号和8号举行一系列会议和听证会,讨论谷歌公司数字图书计划对欧盟的影响和应对办法。欧盟官员强调说,应积极推进图书数字化进程,但在这一进程中应全面遵守版权法。

    去年10月,谷歌与在美国的作者和出版商达成了数字图书和解协议,获准将成千上万的图书数字化,其中包括欧洲作者在美国出版的作品。

    根据协议,作者将获得谷歌在线数字化图书63%的收入。协议达成后,欧盟部长理事会随即要求欧盟委员会对谷歌提供的图书搜索服务涉嫌侵犯版权展开调查。德国、英国和法国等欧盟成员国都认为,谷歌的这一做法违背欧洲版权保护的基本原则,也就是只有在征得作者同意的情况下才可以复制其作品并刊登在互联网上。

    欧盟委员会在7号和8号举行一系列会议和听证会,讨论谷歌数字图书计划对欧盟的影响和应对办法。 欧盟委员会将总结与会者提出的意见,向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提出立法建议,以制定欧盟适应数字化时代的新法规。

    欧盟委员会信息与媒体官员维维安· 雷丁:“有些书有作者有出版商,但是还有一些书,或者现在已经联系不到作者了,这些书怎么办?我们需要非常清晰地立法来界定。因为今天在欧盟法律中是不允许将这类图书数字化的。”

    欧盟信息社会和媒体委员雷丁、负责内部市场和服务事务的委员麦克里维都认为,欧盟决策者应积极采取行动,建立一个各方都能接受的规管架构,以促进欧盟的图书数字化进程,使欧盟消费者、图书馆和研究机构从中获益。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