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记者新书称奥巴马称布朗乏味嗅到“末日”气息

 

CCTV.com  2009年09月08日 09: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国首相布朗(左)和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7日报道,最近一本新书披露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初次会见英国首相布朗后对他的评价是“无聊”与“沉闷”,而且他和助手都觉察到布朗身上带着一种“政权即将终止”的气息。

  这是《新闻周刊》记者理查德·沃尔夫在他为奥巴马撰写的最新传记《叛逆者》中爆料的。他在书中写道,奥巴马先生“对英国反对党党首卡梅伦和首相布朗产生了强烈印象和反应。

  他十分欣赏卡梅伦,认为他充满活力、富有才华;而布朗却给人索然乏味之感,主要是由于他的沉闷情绪和少言寡语”。去年7月份,还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奥巴马展开中东欧州海外行,其间访问了英国伦敦。

  尽管沃尔夫否认这些评价出自奥巴马本人之口,但他补充说,“他(指奥巴马)的高级助手表达了如此强烈的想法,而总统本人也说了类似的话。”

  沃尔夫是一名英国记者,曾在奥巴马竞选期间进行跟踪报道。两人私交甚密,经常在一起打篮球。奥巴马后来就邀请沃尔夫为他写传记。

  刚刚度过了政权危机的布朗政府目前又面临新的压力,来自党内外有关更换领导人的呼声再次高涨。这次,一些议员甚至公开表示,将竭尽所能让布朗在今年10月份下台。

  事实上,奥巴马和布朗的私人关系一直都不怎么融洽。就是在上文提到的英国之行当中,奥巴马没有受到布朗的热烈欢迎。今年3月,尽管布朗作为奥巴马上任后接见的第一位欧洲领导人,但是接待级别明显下降了不少。媒体在一一对比“奥巴马—布朗”与“布什—布莱尔”会面时的情形后,称“奥布”两人会面显然不如“双布”见面时热络,英美“特殊同盟关系”遭遇寒流。(环球在线:王菁)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