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希腊总理称新民主党能够赢得大选 联合组阁无用

 

CCTV.com  2009年09月07日 00: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希腊萨洛尼卡9月6日电(记者梁业倩)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6日在北部城市萨洛尼卡说,他领导的新民主党能够在10月4日举行的大选中获胜。

  卡拉曼利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即使没有任何一个党派获得议会多数席位并单独组阁,新民主党也不会和最大的反对党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或其他小党派合作。

  他认为,联合组阁不能解决当前希腊面临的问题。

  卡拉曼利斯还表示,如果新民主党不能获胜,他也不会辞去党主席的职务。他说,他宣布提前举行大选是基于国家利益考虑。面对目前的艰难经济局面,他的政府只有获得大多数民众支持,才能推行大胆的改革。他5日在萨洛尼卡国际博览会上推出一揽子经济改革计划,以期帮助希腊渡过经济难关,并为大选做准备。

  卡拉曼利斯本月3日宣布希腊将于10月4日提前举行大选,并提请总统帕普利亚斯批准解散议会,为提前举行大选做准备。卡拉曼利斯领导的新民主党在2007年9月大选中胜出连任,目前在希腊议会300个席位中仅有1票的优势。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