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合资企业赴印尼地震灾区送温暖

CCTV.com  2009年09月06日 17: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整点新闻]>>

专题:印尼西爪哇省发生里氏7.3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整点新闻):

    自9月2号印尼西爪哇省发生强烈地震以来,印尼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积极投入救援赈灾行动,在印尼的中国企业也不例外。请看本台记者发回的报道。

    这里是位于雅加达以南120公里的西爪哇省苏拉纳格拉村,地震造成将近一半的民房受损,目前,共有200多位村民被安置在这个用帐篷搭建的临时避难中心。

    西爪哇省苏拉纳格拉村村长索班迪:“我们现在缺少食物,也缺少维修和重建房屋的材料。”

    5号下午,中国工商银行印尼有限公司的9位员工驱车来到了这里,他们不仅带来了灾区民众急需的方便面、矿泉水、衣服和毛巾被等日常用品,还把300多位员工的捐款送到了村长的手上。与此同时,他们还与印尼灾害管理委员会商定,一旦发现有孩子在地震中失去了父母,会马上启用一个扶助印尼孤儿的专项基金。

    中国工商银行印尼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斌:“我们要帮助这些不幸的孩子。让他们能够有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

    这场地震也牵动了当地华人的心,印尼华人组织迅速响应印尼总统苏西洛向全社会发出的号召,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当地著名的一家华文报纸特别提供了网上捐助服务,3天来募集到的善款已经超过6万美元。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