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鸠山内阁”呼之欲出 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任外相

CCTV.com  2009年09月06日 12: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即将成为日本新首相的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接连两日忙着调兵遣将,布阵新内阁。5号鸠山再次宣布确立新内阁两个重要职务的人选,两名民主党内的重量级人物将入主”鸠山内阁”。

    鸠山由纪夫当天宣布将任命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为新内阁外务大臣,而代表代行,也就是代理党首菅直人将出任新设的“国家战略局”担当大臣并兼任副首相。除冈田克也和菅直人以外,民主党参议院议员会长舆石东将留任原职。这一人事安排将在7号举行的民主党干部会上作出决定。

    此外,鸠山由纪夫当天下午在民主党总部与即将出任民主党新干事长的小泽一郎举行了会谈。此前外界质疑民主党前代表小泽一郎势力庞大,可能会和鸠山内阁形成“双重权力架构”。鸠山由纪夫当天对媒体表示,他将把和党务相关的事宜交给小泽一郎处理,而他自己将负责政府相关事务。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