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辉瑞因不正当售药被处23亿美元天价罚款(图)

 

CCTV.com  2009年09月03日 14: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德国《明镜》杂志和美联社报道,9月2日,美国法院裁定,全球最大的医药公司辉瑞(Pfizer)因销售的药品疗效与实际不符,夸大了药品的适用范围,违反了有关法律,将被处以23亿美元的罚款。此前,辉瑞曾因“不正当售药”的说法与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发生争执。

  9月2日,美国法院裁定,辉瑞公司销售的镇痛类药物Bextra(中文名“伐地考昔”),因疗效与实际不符合,特别是夸大了药品的适用范围,将被处以23亿美元的罚款。这笔罚款是对违反联邦法规的制药公司的最大一笔罚款,目的是警告所有的制药公司。其中13亿美元是触犯了刑法的罚款,其余10亿美元是违反民事法律的罚款。此外,为防止再次出现非法药品流向市场,未来5年,辉瑞的药品都将接受美国国民健康体系的检查和监督。

  根据美国司法部门的报告,辉瑞将Bextra当作具有治病疗效的药品已经推向市场,但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并没有向其发放许可证。辉瑞在推广Bextra的过程中,宣传这种药品可以作为镇痛药,用于治疗急性疼痛、手术疼痛等,但上述用途属于食品和药品管理局规定的药物适用范围之外。此外,根据举报人透露,为了获得医生对推广Bextra的支持,辉瑞邀请一些医生度假,为他们提供免费高档消费。

  辉瑞制药近年来多次被指控违法。在最近的10年中,辉瑞因违法售药被罚4次。其非法出售的药品达13种之多,其中包括伟哥、舍曲林和立普妥等。

  据悉,由于举报辉瑞不正当售药,6名举报人员均受到了表彰。5名辉瑞雇员和1名宾夕法尼亚州医生得到了1.2亿美元的奖励。

  辉瑞被处以23亿美元的天价罚金消息曝光后,辉瑞的股票下跌了14美分。(葛文元)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