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普京崇拜者在红场举望远镜遥望总统(图)

 

CCTV.com  2009年09月03日 13: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普京狂热的“粉丝”们想从红墙外看偶像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红场上一伙青年男女引起人们的注意,他们穿着写有支持普京第三次担任总统标语的橙色圆领T恤衫,通过望远镜望向克里姆林宫墙内,想“看看亲爱的普京总统”。警方很快对这种狂热举动做出反应,并要求他们在两分钟内离开。值得一提的是,随着2008年总统大选日期的临近,要求普京继续连任的呼声渐高。

  狂热粉丝:红场遥望总统

  4月17日晚上,红场上突然出现一群青年男女,他们大约有30人左右,统一穿着鲜艳的橙色圆领T恤,衬衫前面以望远镜镜头形式印着两个普京头像,下面还有“我们想看到……”的字样,背面则印着“2008年后继续当总统!!!”字样。他们来到列宁墓对面,在“莫斯科零公里”标记处排成一排,然后举起随身携带的望远镜,在接下来的10分钟里,聚精会神地望向克里姆林宫红墙内。

  这群年轻人的行为吸引了旅游者的目光,同时也引起了值勤警察的注意,立即赶过来了解发生了什么事。不过他们很快搞清楚,这既不是集会,也不是示威,而只是普京崇拜者俱乐部组织总统“粉丝”搞的一次旅游活动。

  此次活动组织者伊戈尔·博伊科表示:“我们来红场的目的,是要表达对普京的支持,并且告诉他,我们希望在未来4年里看到他继续担任总统。”

  了解情况之后,警察虽然没有采取措施强行驱散“远望者”,但还是警告年轻人在两分钟内离开。普京的崇拜者没做任何争辩,顺从地离开了广场,并且表示很高兴首都还有警察在工作。

  出版商:欲送黄金DVD

  随着春天的到来,俄罗斯人对普京的爱也变得热烈起来。除了狂热“粉丝”的“望远镜观看”行动,莫斯科一家出版社还向居民发出倡议,建议他们把自己要说的话寄给出版社,他们将为这些信件结集,并且刻录成黄金DVD光盘赠送给普京总统、甚至他的接班人。

  出版社方面表示,他们将对“普京时代”的成果做个总结,在2008年总统大选到来前一个月,出版“俄罗斯2000-2008:伟大国家的复兴”年鉴;他们向民众征集的来信,也将成为年鉴的组成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贵重的“民众来信”黄金DVD外,慷慨的出版者还承诺将赠送普京一套年鉴,年鉴的外包装同样由黄金打造。出版社方面表示,赠送如此豪华的礼品不为别的,只为表达对普京的热爱,这种爱是无私、不需要回报的。

  民意调查:近七成居民支持连任

  根据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支持普京再次连任。根据全俄民意研究中心4月17日公布的数字,近七成的受访者赞同普京第三次出任总统,他们同时也支持把4年总统任期延长至7年。

  这项调查是在4月7-8日进行的,结果显示,只有24%的受访者反对延长总统任期,而支持修改宪法、以使普京能够第三次竞选总统的俄罗斯人,则占据受访者的69%;而且,反对这一提议的人,已经由原来的28%降低到23%。

  如果大多数俄罗斯人的愿望得以实现,那么2008年开始的七年任期就将成为新宪法实施后普京的第一任期,之后他还有权再干两届。这样一来,加上修宪前的两个任期,他将把自己在克里姆林宫度过的时间延长到29年。

  不过,普京已经多次明确表示,不会通过修宪谋求继续留在克里姆林宫,而不久前接任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职务的弗拉基米尔·丘罗夫也相信,普京不会参加2008年总统选举。他强调说,第三任期对普京来说是不可能的,因为他已经累了。

  -相关新闻

  美国国务院日前公布了2007年至2012年的美国外交政策战略计划。在这份文件中,美国政府公开表示今后5年美国的外交重点之一是遏制俄罗斯“在某些领域的负面行为”,并且继续推动在原苏联加盟共和国的“颜色革命”。

  美国国务院发表的这份题为《2007至2012财政年度战略计划》的文件阐述了今后5年美国外交政策的重点,勾画出美国国务院和对外援助机构国际开发署的公开战略目标和工作重点。

  俄媒体注意到,美国国务院的这份文件指责俄政府在一些方面的“负面举动”达到了苏联解体以来的顶峰,其中包括强化中央集权,政府对国民经济干预过多,限制媒体自由等。此外,报告还批评俄罗斯向伊朗、叙利亚和委内瑞拉等国出售武器。

  报告还公开表示,美国将通过“提供帮助、鼓励和技术性建议”,促使格鲁吉亚、乌克兰和摩尔多瓦等国“巩固民主化进程”,并且向欧盟和北约靠拢。

  美国国务院的这部分表述被部分分析人士解读为美国在外交政策上向俄罗斯直接发出的挑战。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