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年轻女粉丝们把普京看成理想丈夫(图)

 

CCTV.com  2009年09月03日 13: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她们年轻、学历高,把俄罗斯总统视为自己的偶像,还成立了专门的“粉丝团”。

  世界上有形形色色的爱好者俱乐部,拥戴对象从《星际迷航》到腊肠,不一而足。在莫斯科郊区,有一帮穿着鲜亮桔黄色T恤衫的年轻学生,可以说是世界上眼光最独特的人。这个叫“VV爱好者俱乐部”的组织共有1500名成员,平均年龄大约18岁。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本该热衷于某个青少年乐队,或是某个电影明星,他们仰慕的偶像却是——俄罗斯总统弗拉迪米尔·弗拉迪米洛维奇·普京(VV即普京英文名的缩写)。

  这个俱乐部的创始人是19岁的伊格尔·博伊科,一个在俄罗斯国立社会大学学习社会服务专业的学生。他说:“我们希望人们注意到普京总统在任期内的积极方面。他结束了车臣战争,抓住了这个国家最重要的问题,其中许多问题都已经解决了,这是有目共睹的。”这个团体中的很多女性成员,把生活严谨、身体强健和举止优雅的普京看成是父亲般的人物,甚至是理想的丈夫。18岁的薇卡·玛托里娜满怀热情地说:“他是个完美的政治家、运动员和恋家的男人。”

  匈牙利摄影师贝拉·多卡拍摄的普京的照片挂在这些学生们的床头。最近,多卡和“VV爱好者俱乐部”的成员在一起待了两周,他对这些人狂迷普京的程度感到吃惊。“他们会花几个小时的时间在网上交谈,甚至穿着印有普京头像的T恤衫去学校。”他说。

  自从1999年普京登上克里姆林宫的宝座后,俄罗斯国内外就一直有声音指责他压制新闻自由、削弱民主、滥用俄罗斯巨大的能源实力、放任民族主义泛滥等等。但是,“VV爱好者俱乐部”的成员并不关心这些事情。他们孩童时代的记忆是叶利钦时期的贫乏,普京上台后,他改变了这一切。

  对于“VV爱好者俱乐部”的成员来说,前克格勃特工和柔道高手普京是不可替代的。他们呼吁修改俄罗斯宪法,打破总统任期最高两届的期限。

  17岁的于莉亚·米娜泽迪诺娃是俄罗斯国立社会大学的学生。她说:“我的确喜欢普京,他是个正派的人。我很赞赏他结束了车臣战争,并还清了很多外债。他增加了养老金和社会津贴,改善了莫斯科的城市面貌。我对他的热爱让我更好地了解政治。我父母不赞同我的观点,他们说我不懂得政治,但我不同意这种说法。普京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鼓舞着我,让我的生活更有意义。我希望能够成为像他那样的人。”

  20岁的塔尼娅·斯克罗佩采娃是俄罗斯教育学院外语专业的学生。她说:“我的朋友邀请我参加年轻人的‘一起行走’运动,我因此对普京的个性和他的做法产生了兴趣。开始时他并没有给我留下什么印象,但后来我关注起他所做的事情。如果他没有改变俄罗斯的政治局面,我们依然会是廉价劳动力。他说俄罗斯是个重要的国家,不应该是个逆来顺受的受气包。我穿的T恤衫上印着‘我要普京’的字样。我希望我的丈夫像普京。”

  18岁的罗曼是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一年级的学生。他说:“这个俱乐部2006年2月成立的时候,我就是成员。我想我们是第一个以政治家为对象的爱好者俱乐部。每周五我们都会聚在一起,谈论我们的总统在政治和个人生活方面的最新动向。他做事的方式很周密,带领俄罗斯走出了20世纪90年代的危机。我们知道他还去柔道学校,他不局限于单一的目标。他赢得了世界的尊重,因此我们才决定成立这个俱乐部。”

  19岁的莉娜是莫斯科国立教育大学语言学三年级的学生。她说:“我的确喜欢普京处理与其他国家之间关系的方式。他也是个有着丰富生活的人,他练习柔道、钓鱼和滑雪。他有两个和我岁数一样大的女儿,他是个重视家庭的男人,对所有人都很友好。我希望他能够继续第三届总统任期。”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