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尼强震已致至少45人死 近两万间房屋倒塌(图)

 

CCTV.com  2009年09月03日 11: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西爪哇的居民站在倒塌的房屋旁。

雅加达的上班族跑出建筑物聚集在街道上。

  中新网9月3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当地时间2日下午2点55分,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附近印度洋海域发生里氏7.3级地震,此后又连续发生两次余震。据当地官员3日表示,地震目前已造成45人死亡,救援人员仍在搜救幸存者,伤亡人数可能继续增加。

  印尼救灾部门官员称:“截止到目前为止,至少45人死亡。我们仍在搜索幸存者,他们可能仍被埋在倒塌的房屋等建筑物下面。”该官员还表示,“约有18000间房屋和建筑物被毁”。

  此次强震的震央在西爪哇省打横地区(Tasikmalaya)西南方142公里处海域。震源深度约50公里。震央附近3个地区的村落住宅有数百间被夷为废墟,而印尼首都雅加达市的高层建筑也摇晃不已,时间长达1分钟。

  由于害怕余震发生,灾区居民现在都不敢进屋居住,打横镇数百名居民目前在一个军方基地暂时栖身。打横镇一名大学讲师回忆称,地震发生时人们慌忙逃命,甚至连拖鞋也来不及穿上,他形容这是自己经历的最强地震。

  目前灾区已经搭建了临时帐篷和避难所。当地官员称,目前大约有5000人待在避难所里:“人们住帐篷不仅是因为房屋倒塌,还因为他们担心会有余震。”

  印度尼西亚位于太平洋板块、印度洋板块、亚欧板块三大板块的冲撞区域,夹在环太平洋地震带和欧亚地震带之间,地壳活动剧烈,近年来地震活动频繁。2004年底在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的印度洋地震引发大规模海啸,导致20多万人死亡,仅印尼死亡人数就达17万。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