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尼地震重灾区通讯中断 民众回忆逃生经历(图)

 

CCTV.com  2009年09月03日 11: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雅加达上班族在地震发生时纷纷跑出办公楼

  中新社香港九月三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二日发生的七点四级强烈地震,至三日已经造成四十二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由于离海上震中较近的沿岸地区通讯中断,当地情况不明,印度尼西亚国家赈灾中心预计,伤亡人数将大幅攀升。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这次地震震中位于印度尼西亚西爪哇打横地区西南面一百四十二公里的五十公里海底。此后,该地区又连续发生两次余震,强度分别为六级和五点一级。

  地震发生后,当地气象部门一度发布海啸警报,但在三十分钟后撤消。当日下午三时,牙律地区巴马布海岸附近洋面曾出现一米高的巨浪,但气象部门未因此提高海啸警告级别。

  在爪哇岛,从西岸到东岸都可以感觉到巨大的地震威力。

  西爪哇省打横地区大学讲师阿尔丹说:“我们惊恐无比,四散奔逃,我们甚至连鞋都没穿,邻居大喊,‘快从屋里出来’!”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