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 各路军团强势出击

CCTV.com  2009年09月02日 14: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今天将在威尼斯利多岛开幕,角逐“金狮奖”的24部影片全部都是全球首映,值得期待。

    东道主意大利为本次威尼斯电影节做了精心准备,共有4部本土影片入围正式竞赛单元,其中意大利导演朱塞佩·托尔纳托雷执导的影片《巴阿里亚》被选定为今年的开幕影片,这也是威尼斯电影节20年来第一次选择本国影片作为开幕影片。  

    在其他入围正式竞赛单元的影片中,美国最多,总共有6部。曾执导过《华氏9·11》的美国导演迈克尔·摩尔这次带着探讨金融危机的纪录片《资本主义:一个爱情故事》入围,影片透过“滑稽的视角揭露了在金融危机中美国企业和政界的丑闻内幕”。《末日危途》、《死人岛》和《战时生活》三部美国影片也将角逐金狮奖。

    此外,“新德国电影四杰”之一的沃纳·赫尔佐格今年携好莱坞男星尼古拉斯·凯奇翻拍的电影《坏中尉》也奔着金狮奖而来,这部典型的黑色电影讲述了一名警察陷入罪恶和堕落,最后毙命街头的故事。

    亚洲影片在正式竞赛单元占据四席,其中包括两部华语影片,即中国香港影片《意外》以及中国台湾和香港合拍的《泪王子》。

          

     >>海量资讯 ,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