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沙特亲王遭遇自杀式袭击时正与武装分子通电话

 

CCTV.com  2009年09月02日 14: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9月2日电 沙特阿拉伯内政部1日透露,几天前沙特纳伊夫亲王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时,正在与身在也门的武装分子通电话,保证他们会回到沙特。

  据美联社报道,沙特内政部发布的一份声明称,袭击发生前,逃到也门的沙特反政府武装分子阿希里(Abdullah Hassan Tali Assiri)与沙特政府取得联系,称他要向纳伊夫亲王投诚。

  担任内政府助理部长的纳伊夫亲王同意与阿希里会面,并于8月27日在西部城市吉达自己的家中接见了他。

  在这次会面中,阿希里表示,那些逃到也门的沙特反政府武装分子都有投降的打算。但是他们希望得到纳伊夫亲王的承诺,保证他们回国后的安全。

  声明称,“武装分子称想通过电话,听到亲王亲口对他们做出安全保证。”亲王与也门的武装分子打电话时,阿希里也在同一个房间内。正在亲王与武装分子打电话的时候,爆炸突然发生了。阿希里当场身亡。

  “基地”组织在也门的分部已经宣称对这起爆炸袭击事件负责,并证实阿希里的确是自杀式袭击者。沙特阿拉伯官员担心,局势动荡的也门将为“基地”组织的发展提供温床,恐怖分子可以把也门作为后方,对沙特实施跨界恐怖袭击。

  内政部的声明称,此次调查还发现了更多详情,但是出于安全考虑,暂时还不能公开。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