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纪念二战爆发70周年 普京希望历史悲剧不要重演

CCTV.com  2009年09月02日 09: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俄罗斯和波兰在二战的一些历史问题上存在分歧,两国领导人都希望此次二战的纪念活动能促进双方达成谅解。俄罗斯总理普京1号说,希望历史悲剧不要重演。

    当天,前来参加纪念二战欧洲战事爆发70周年活动的普京在波兰北部城市索波特与波兰总理图斯克举行了会谈。普京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为抵抗纳粹德国而牺牲的波兰将士值得尊敬,1939年二战爆发的那天是世界历史上最可怕的一天,众多错误决定导致了历史悲剧。

    普京强调,应该了解悲剧为何发生,但了解之后还是应该向前看。俄波近两年来贸易额大幅增加,现在俄罗斯已经仅次于德国,成为波兰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他呼吁两国应该从“不信任和偏见中解放出来”,建立真正的伙伴关系。

    波兰总理图斯克也表示他和普京的会谈标志着波俄在建立相互理解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

    俄罗斯和波兰在二战的历史问题上一直存在激烈争执。俄罗斯民众认为苏联红军为二战胜利做出巨大贡献,是抗击德国纳粹的主要力量。不过,一些西方国家和波兰等部分东欧国家认为,苏联1939年8月和纳粹德国签订《苏德互不侵犯条约》,为纳粹德国同年9月1号入侵波兰创造有利条件。

>>海量资讯 ,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