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09年09月01日 0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澳大利亚《时代报》头版 澳洲拟修改移民政策

    由于在过去一年中有17万移民大量涌入澳大利亚,澳大利亚的移民政策可能将在近期做出大面积修改。澳大利亚移民部长艾云斯表示,内阁正在制定一个5-10年的移民计划,计划将涉及移民的安置、公共设施建设、移民来源地等关键问题。

    2、印度《印度时报》头版 印度调低经济目标

    受全球金融危机和干旱灾害的影响,印度计划署最近重新修改了截止到2013年的第11个五年计划,将经济增长目标由9%调低到7.8%。印度计划署全体会议提供的数据称,旱灾导致印度农业增长率降低2.5%,使印度在本财政年度的经济增长率大概只有6.3%。如果9月份雨水充沛,目前形势才能得到扭转。

    3、韩国《世界日报》头版 韩国拟改组内阁

    韩国总统李明博表示,将对青瓦台的参谋阵容进行中等规模的改编,并将在下月4号以前,更换原国务总理韩升洙和5到6名长官。与此同时,还要对青瓦台发言人和宣传企划官进行合并,成为宣传首席官,并且新设首席人事企划官,对各组织也进行一定的整顿。

    4、日本《朝日新闻》头版 众议院女性席位创历史新高

    日本众议院选举结束,众议院议员也来了个 “大变脸”。当选的女性议员人数创下历史新高,这次当选的议员中,有54名女性,比05年的43人有了大幅的增长,特别是民主党,46名女性候选人中有40人当选为议员。

    5、加拿大《渥太华公民报》头版 世卫流行病标准不详细?

    在全世界准备应对第二次甲流爆发之际,两名加拿大传染病专家对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流行病分级标准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该标准并没有做到详尽全面,世卫应该明确指出每次流行病爆发究竟能带来多大的威胁,如果威胁程度无法明确,则这套标准本身就缺乏意义,难以指导各国制定合适的应对措施。

    6、英国《卫报》头版 扣留未成年移民 官员或遭起诉

    由于对470名来自津巴布韦、苏丹、斯里兰卡等国家的未成年移民进行扣留,英国政府官员可能将面临起诉。在这470名遭到扣留的未成年移民中,有约三分之一的孩子被扣留了超过28天。青少年人权组织表示,他们将考虑在调查后进行起诉。

    7、菲律宾《每日问询报》头版 世界物价最低的城市

    在瑞银集团(UBS)最近公布的全球购买力报告中,马尼拉同吉隆坡、德里和孟买一起,被列为“世界物价最低的城市”。该报告针对全球73座城市的商品以及服务价格、工资、工时及购买力等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亚太地区的生活费用最高和最低城市之间差距最大。

    8、新西兰《先驱报》头版 寄宿学校成为 “新潮流”

    越来越多的新西兰家庭选择将孩子送入寄宿学校学习,尽管他们的居住地距离学校仅仅有几公里远。教育专家表示,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决定每年多支付8000美元将自己的孩子送入寄宿学校,以此来省去每天开车接送孩子的麻烦,同时,寄宿学校中有序的管理也能够满足大多数家长的要求。

    9、新加坡《联合早报》头版 地铁环线明年上半年通车

    新加坡全程长33公里的地铁环线隧道将于明年上半年通车。该工程刚刚于两个星期前全线贯通,目前已经铺好大约76%的地铁轨道。他指出,具体通车日期还没有确定,因为工程人员仍需进行各种系统测试,以确保地铁系统的安全和可靠性。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