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媒体揭秘总统个人生活 普京每天游2000米(组图)

 

CCTV.com  2009年08月31日 16: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普京与爱犬科尼在一起

2003年8月普京在阿尔泰高山河流中划船

普京在莫斯科郊外总统官邸游泳 以上三张图片自中新网

  手拎大鱼心满意足

  俄媒体揭秘总统个人生活 爱请官员吃烤串 带爱犬搞外交 学潜水引高官效仿———

  4月21日,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载文,披露了普京鲜为人知的休闲生活。

  吃喝

  请吃“总统烤串

  ”

  在普京总统休假期间,那些与他进行“半官方”会晤的政府官员,并不总是在会见结束之后就离开。有些时候,普京总统会把他们留下,请他们吃顿“便饭”。在这种情况下,在普京总统居住的“博恰罗沃小溪”官邸的院子里会支上火盆,然后大家围坐在一起烤鱼串或者肉串吃。

  有时候,烤串中也会加一些蔬菜,比如说茄子、西红柿、辣椒和洋葱等。除了好吃的“总统烤串”的之外,还会有美味的酸果汁喝。据说,这也是普京特别喜欢的。

  有一次,普京在索契主持召开安全会议。之后,他把全体与会成员带到与一家迪斯科舞厅相邻的滨海餐厅,总统和他们一起来到阳台上,一边听着隔壁传来的震耳欲聋的迪斯科音乐,一边大嚼美食。普京总统冲着舞厅点点头,然后问其他人:“你们想不想试试?”不过他们最终没有去狂欢。

  玩乐

  偷闲飞车爽一把

  普京是个爱车的人,不过让他感到郁闷的是,自从当上总统之后,就很少有机会亲自驾车了,特别是在莫斯科,这更是被“禁止”的。不过,这也难不倒俄罗斯总统。当到外地视察工作时,他经常会亲自开车。当然,为了安全起见,保镖还是会时刻不离地跟在他身边。

  培养爱犬成“外交家”

  不久前,普京的爱犬———科尼成为俄罗斯媒体的“主角”之一:当普京陪同来访的白俄罗斯总统和塔吉克斯坦总统散步时,科尼就乖乖地跟着跑前跑后。有消息说,普京是特意把科尼带出来,就是为了拉近与两位领导人的关系。

  去年,普京与时任乌克兰总统的库奇马举行会晤。当他们准备开始会谈时,狗儿们开始叫了起来,普京不得不回去“安抚”它们。不过,大家听到的是:“闭嘴!”狗儿们立即安静下来,显然,它们知道谁是一家之主。

  最爱

  一游就是2000米

  通常,普京总统在早上7:30起床,起床后必做的功课是游泳,而且一游就是2000米。

  去年夏天,普京还掌握了一项新的“水中技能”———潜水。值得一提的是,当知道总统的这一新爱好之后,他身边的政府高官也纷纷效仿,学起了潜水。这样的话,如果得到总统的邀请,就可以和他一起下海了,而这无疑对自己以后的发展有好处。

  普京总统虽然也喜欢高山滑雪,但是他的手下倒未必也会愿意学习这项运动。原因很简单,即使学会了,也没办法在总统面前一展身手:因为总统滑雪时从来不带任何人!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