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共同关注][日本 新闻人物]麻生太郎 PK 鸠山由纪夫

CCTV.com  2009年08月30日 19: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共同关注]>>

  

  央视网消息(共同关注):刚才卫兵也提到,此次日本大选之所以有如此高的投票率,主要还是由于日本民众希望通过这次选举为日本社会带来变革。究竟麻生和鸠山各自有些什么优势?他们不同的性格又将给未来的日本带来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首先来看家庭背景,两人都出身豪门。

  麻生:出身显赫,外祖父、岳父都曾出任首相,妹妹则嫁入王宫当了王妃。鸠山:出自政治世家,曾祖父曾任众院议长,祖父当过首相,父亲曾是外相。 )

  再来看能力的比较:

  麻生被认为是“有斗志”,他说话外向,口无遮拦,表情丰富,能“与群众打成一片”;而鸠山则被看作“城府比较深”,虽然比麻生小六、七岁,但鸠山在表达观点时总会给自己留有余地。

  而人气方面,麻生就显得略逊一筹,此前日本共同社就有报道,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在报道日本大选的时候就评论说,“麻生将作为二战后最没人气的首相被载入史册”;而鸠山自担任民主党党魁以来,则被外界普遍认为是“离首相宝座最接近的人”。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