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日本众议院选举倒计时 选前最后一天两党最后冲刺

CCTV.com  2009年08月29日 21: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日本众议院选举明天(30日)正式投票。29号,自民党总裁、现任首相麻生太郎和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分别参加了最后一次的拉票活动,争取获得更多选民的支持。

  麻生太郎当天在竞选活动中对支持者打出“责任力”旗号,称民主党不具备执政的能力。“责任力”是自民党在这次选战中着力经营的口号,麻生说,自民党拥有承担责任的能力,这是与其他党派最大的区别。

  与自民党强调经验不同,民主党强调变革。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在最后的演说中呼吁,必须让这次选举成为改变日本历史的开始。

  本次众议院选举中,1374名候选人将争夺包括小选举区和比例代表在内的480个席位。根据日本共同社今天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在野党民主党的支持率高出自民党一倍。日本政坛何去何从,明天将见分晓。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