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媒称中俄“阿尔泰”天然气管道建设已被冻结

 

CCTV.com  2009年08月29日 08: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俄新网28日援引俄罗斯《生意人报》的报道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认定,建设从西西伯利亚通往中国的天然气管道的费用过于昂贵,因此俄方已经冻结了这个项目。据称,俄罗斯目前主管垄断产业的部门认为,萨哈林是向东南亚国家出口天然气的首选地区。

    俄罗斯能源部长谢尔盖·什马特科27日称,“阿尔泰”天然气管道将列入该部11月份起草完毕的2030年前天然气领域发展总规划。什马特科说,这个项目的实施日期将直接与开始开发恰扬德金斯科耶油气田的时间相关,即不会早于2016年。但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两名经理和该领域有关部门的一位高级官员向《生意人报》记者表示,主管垄断产业的部门认定,“阿尔泰”天然气管道项目费用“不合理的昂贵”,因此无限期冻结了它。

    “由于管道铺设条件极为艰难,所以造价十分昂贵,因此,该项目价格将直接影响出口给中国的天然气价格。”该报消息人士还称,中国方面也拒绝了这种方案。

    相关链接:

责编:徐文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