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国防部长官致信李明博生波澜

 

CCTV.com  2009年08月29日 07: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韩国国防部多名官员28日说,国防部长官李相熹正试图消除致信总统李明博反对削减国防支出带来的负面政治影响。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李相熹24日致信李明博,反对政府考虑调低2010年度国防预算增长率的做法。

  他在这封长达4页的信中警告说,削减国防支出可能削弱军队士气,影响朝鲜等邻国对韩国武装力量的看法。李相熹还将李明博政府与前两届政府相比较,称后者在支持军队方面出手"更大方"。

  李相熹在信中写道,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去年已对韩国国防预算规模表达不满,称韩国想在美韩军事同盟中"搭便车"。

  韩联社28日以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国防部官员为消息来源报道,李相熹当天在与助手会面时说,自己抱着良好初衷致信李明博,但却为后者带来麻烦。

  韩国国防部7月提交30.8万亿韩元(约合246亿美元)的2010年度国防预算申请。按韩联社说法,这一申请如获批,将是韩国自1948年建国以来国防预算首次超过30万亿韩元(240亿美元)。

  韩联社27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财政部正考虑将2010年度国防预算增长率从7.9%调低至3.5%。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