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朝鲜吊唁团向李明博转金正日口信

CCTV.com  2009年08月23日 16: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病逝

进入[整点新闻]>>

  

    

    央视网消息(整点新闻15点):

    韩国总统李明博今天上午在总统府青瓦台会见了前来吊唁前总统金大中的朝鲜代表团。朝鲜吊唁团向李明博转达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关于发展朝韩合作关系的口信,李明博表示韩国政府将坚持一贯的对朝政策。据悉,朝鲜吊唁团将于今天中午乘专机返回朝鲜。

    据报道,今天的会见原定于上午10点开始,原计划持续15分钟。为了保证有充分的时间进行对话,会见提前到9点开始,持续了30分钟。

    这是李明博去年2月就任总统以来首次会见朝鲜高级官员。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李东官在今天的记者会上说,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朝鲜劳动党中央统战部长金养健等吊唁团3名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见,“会见是在真挚、温和的气氛中进行的”。

    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谢谢,非常感谢。我会带着良好的感觉离开,并将带着良好的感觉回去。”

    李东官说,朝鲜吊唁团向李明博转达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关于发展朝韩合作关系的口信,李明博介绍了韩国政府“一贯而坚定的对朝政策”,并请吊唁团向金正日转达。

    李明博说,只要南北双方真诚对话,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朝鲜吊唁团感谢李明博的会见,并表示希望北南双方合作解决所有问题。

    李东官还表示,李明博会见朝鲜吊唁团是会见前来参加悼念和葬礼活动的各国特使的一部分。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