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人物]

CCTV.com  2009年08月23日 13: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阿联酋《海湾新闻》 飞人博尔特: 我是传奇!

    6天之内收获两枚金牌,打破两项世界纪录,牙买加“闪电”博尔特表示自己最大的目标是成为体坛的传奇。他不会去考虑纪录,不会让自己承受压力,他知道该做什么,并且会付诸行动。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独得三枚金牌,并打破100米和200米两项世界纪录。如今在柏林,博尔特再次将100米和200米的世界纪录分别缩短了0.11秒。

    2、美联社 博尔特离人类极限还有多远?

    对于短跑运动员来说,把成绩缩短0.01秒,都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而23岁的博尔特竟然同时将100米与200米的纪录提高了0.11秒,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自从田径比赛采用电子时钟计时以来,还从来没有人能够一下打破短跑记录0.11秒。荷兰蒂尔堡大学的科学家们经过研究得出,人类最终也许可以跑进9秒51,博尔特凭借技术和天赋,有可能将纪录变成9秒50。去年美国斯坦福大学的教授也曾表示,人类的极限应该是9秒48。但是博尔特自信满满的表示,世界纪录将会提前到9秒4。目前博尔特跑出的9秒58离这个数字已经不远了。

    3、《解放日报》 博尔特冲刺总会有所保留

    别看博尔特平时嬉皮笑脸,但其实很精明,很会“算计”:就像当年撑杆跳沙皇布勃卡一厘米一厘米破世界纪录一样,他也知道不能一次就把世界纪录都“透支” 完。有所保留的好处很多,首先能让赞助商觉得你还有上升空间,继续和你签约;其次是让媒体每次都有关注焦点;第三,每次大赛破纪录都会有特别奖金,这次光破两项世界纪录,博尔特就入账20万美元。博尔特从来不避讳讲他喜欢钱。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博尔特公开宣称自己会为了更多的出场费而参加比赛。

    4、 新华社 牙买加缘何产生如此多飞人?

    在去年奥运会和这次世锦赛上,牙买加人几乎垄断了短跑项目的金牌。而就在两年前,短跑项目还是美国选手的领地。为什么短短两年内牙买加骤然冒出这么多高手?分析认为,牙买加盛产短跑人才最主要原因是田径运动的普及,现在牙买加全国各个地区都有田径比赛,这样最偏远地区有天赋的孩子也能立刻被发现并得到培养。另外一个原因是人才的流动,多年以来,牙买加很多优秀短跑运动员都依靠运动天赋进入发达国家学习,依靠先进的训练手段和设施成名。

    5、泰国《曼谷邮报》 博尔特很幽默

    美国世界短跑名将泰森-盖伊称博尔特是个很搞笑的人,他总是表现得很活跃。他不仅经常开玩笑,赛前数秒钟还在对着摄像机做鬼脸,赢得比赛后还会在赛场上大跳“博尔特舞”。另外,博尔特还有一个众所周知的习惯,就是胜利后手握一张无形的弓箭射向天空。

    6、英国 《独立报》 母亲称耍宝是博尔特的天性

    在赛场上获得胜利后,“飞人”博尔特做出的一些夸张动作也引起一些非议。 “飞人”的母亲詹妮弗近日对此作出回应,称活泼好动是儿子的天性,博尔特一直以来都喜欢做出各种搞怪的动作。詹妮弗表示,博尔特经常与她们开玩笑,有时还会和他的父亲玩摔跤,他很喜欢这样玩耍。在闲暇的时候,他喜欢看板球、网球与篮球的比赛。“飞人”也是一名音乐发烧友,嘻哈风格曲风是他的最爱。博尔特还很喜欢跳舞。博尔特的女友表示,成功并没有改变博尔特,赛场上的他向大家展示了一个真实的自己。

    7、《东方早报》 博尔特:清白一天跑一天

    博尔特轻松夺冠并大幅打破世界纪录,遭受了广泛质疑。在百米赛后的兴奋剂检测中,博尔特接受了长达50分钟的药检。而就在柏林世锦赛之前,国际田联确认有5名入选世锦赛阵容的牙买加短跑选手涉嫌使用违禁药物,其中有两人和博尔特还在同一个俱乐部效力,并且共用一个教练,这似乎让怀疑者找到了最有力的证据。不过,博尔特本人却很坦然,表示清白一天,就会勇往直前一天,自己一直在接受药检,事实证明,有人如果服了药,那药检就能把他们揪出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