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朝鲜特使今日会见李明博 可能递交金正日亲笔信

 

CCTV.com  2009年08月23日 08: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专题: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病逝

  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右)22日赴朝鲜代表团下榻的首尔大希尔顿酒店会晤朝鲜劳动党中央统战部长金养健。这是去年2月李明博政府上台以来,韩朝进行的首次部长级接触。

  朝鲜特使今见李明博 或递交金正日亲笔信

  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右)22日赴朝鲜代表团下榻的首尔大希尔顿酒店会晤朝鲜劳动党中央统战部长金养健。这是去年2月李明博政府上台以来,韩朝进行的首次部长级接触。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22日晚说,韩国总统李明博将于23日上午会见正在首尔逗留的朝鲜吊唁团。千海成说:“会见定在上午10时之前。”这次会见将是李明博会见各国吊唁特使的一部分,与朝鲜吊唁团的见面时间约为15分钟。

  据新华社电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22日晚说,韩国总统李明博将于23日上午会见正在首尔逗留的朝鲜吊唁团。

  同日吊唁团成员、朝鲜劳动党中央统战部长金养健与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会晤。

  朝鲜主动提改善关系

  22日上午,金养健与玄仁泽会面时作出了“朝韩关系应该尽快得到改善”的表态。

  这是自韩国李明博总统上台以来的近两年间,朝韩首次举行部长级会谈。

  玄仁泽当天赴朝鲜代表团下榻的首尔大希尔顿酒店会晤金养健。玄仁泽对记者说:“我将提及韩朝关系话题。”

  金养健在会晤中表示,吊唁团此行不仅是吊唁病故的金大中前总统,还带有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信息,希望能前往总统府青瓦台面见韩国总统李明博。

  见面时间15分钟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22日晚说,韩国总统李明博将于23日上午会见正在首尔逗留的朝鲜吊唁团。

  千海成说:“会见定在上午10时之前。”

  统一部官员说,这次会见将是李明博会见各国吊唁特使的一部分,与朝鲜吊唁团的见面时间约为15分钟。

  朝鲜特使来头不小

  早些时候,朝鲜代表团还与一些金大中执政时期负责处理韩朝关系的韩国官员共进早餐。

  韩国国会议员、前统一部长官郑东泳说:“我希望(韩国)政府能利用这次机会缓和韩朝关系。”

  郑东泳说,金养健和本次率队的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是为数不多的随时可以晋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朝鲜官员。

  朝鲜专机空机返回

  韩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22日晚说,前来吊唁已故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朝鲜吊唁团已决定改变原先22日回国的计划,将在韩国逗留至23日。

  据悉,22日从朝鲜来接吊唁团回国的专机在首尔金浦机场停留5个小时后,已于当天18时许空机返回。

  会面内幕

  朝韩部长共进晚餐

  为见总统推迟回国

  据新华社电 玄仁泽与金养健的闭门会谈持续约90分钟。

  李明博政府上台以后,韩朝关系持续恶化。在朝鲜决定派出代表团后,朝鲜方面又释放了一些缓和朝韩关系的信号,其中包括解除对军事分界线陆路通行限制等。

  朝鲜代表团在当天上午的韩朝高级官员会晤中可能表达出希望拜访韩国总统李明博的意愿。一名未公开身份的青瓦台(韩国总统府)高官表示:如果朝鲜吊唁团捎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信息,李明博可能会见代表团。

  一名记者当天询问金养健是否带来金正日亲笔信,金养健答道:“这事儿我不可说。”

  据韩国媒体报道,李明博下午在听取玄仁泽的有关报告后,“决定当天不见朝鲜吊唁团”。

  朝鲜代表团决定推迟回国时间至23日。代表团原定当地时间22日14时。不过,玄仁泽已定于22日晚与朝鲜代表团共进晚餐,地点位于一家酒店。

  韩国联合通讯社最新报道说,朝鲜吊唁团将于23日上午拜访韩国总统府青瓦台。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