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要利比亚软禁迈格拉希 数千名利比亚人迎接

 

CCTV.com  2009年08月22日 03: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洛克比空难制造者迈格拉希20日乘飞机抵达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受到“英雄般欢迎”。美国政府则要求利比亚政府将迈格拉希软禁家中。

  美联社21日报道,迈格拉希在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之子赛义夫的陪伴下走出飞机。

  数千名身穿印有迈格拉希照片T恤衫的利比亚青年人在机场欢迎“英雄”归来。

  迈格拉希是洛克比空难唯一定罪的主犯,但利比亚国内舆论一直认为他“无辜”。迈格拉希也从未对罪行表示忏悔,他在获释后发表声明仍坚称自己遭误判。

  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表示,英国决定释放迈格拉希是个错误。奥巴马说,美国政府已经告知利比亚政府,希望利比亚能够将迈格拉希软禁家中,而“不是以某种方式欢迎他的回国”。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说,苏格兰政府对释放迈格拉希有一些“附加条件”。不过,他没有说明这些条件具体内容。

  有西方媒体认为,迈格拉希提前获释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积极游说不无关系。迈格拉希获释后,英国将在与利比亚的外交和经济领域获得利益。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