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马六甲撞船事故搜救16名获救中国船员得到妥善安置

CCTV.com  2009年08月21日 10: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8点):继续来关注马六甲撞船事件。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协调下,20号,失事油船“立善轮”上16名获救的中国船员已经得到妥善安置,9名失踪船员仍下落不明。由于装载着大量燃油,“立善轮”上的大火20号才被扑灭,马来西亚救援人员将于今天(21号)上午登船搜寻失踪船员。来看本台记者王玉国稍早前发回的报道。

  事发时,船上有2名台湾船员和中远公司派出的23名大陆船员。在16名获救船员中,15人伤势较轻,被安置在酒店休养,另外一名台湾船员的眼睛被浓烟熏伤,需住院观察。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人员第一时间赶到波德申港协调救援工作,并联络眼科专家为这名台湾船员治疗。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刘健介绍说,马来西亚方面对这次救援行动非常重视,他们派出的200多名救援人员、7艘船只和3架直升机20号继续在出事海域搜巡。截至当天16点,还没有发现失踪人员的下落。

  失事油船当时运载着5万多吨石脑油前往韩国,被撞部位是失踪船员的生活和工作区,9名失踪人员可能被困在舱内。由于油船上的大火20号凌晨才被彻底扑灭,船体温度非常高,加上石脑油燃烧后易释放有毒气体,因此登船搜救尚未展开。马来西亚方面决定于21号上午、在船体温度降低之后,派专业人员上船勘察,以确定是否可以登船搜救。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