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马六甲撞船事故:获救船员讲述惊险逃生经历

CCTV.com  2009年08月21日 10: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8点):18号晚,在利比里亚注册的台湾台塑集团所属“立善轮”在马来西亚波德申港附近的马六甲海峡航道与一艘英国货船撞击后起火,获救船员李恩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述了自己惊险的逃生经过。

  李恩常是一名在“立善轮”上工作多年的辽宁籍船员。事发时,他在健身房锻炼,突然感到剧烈摇晃,伴随着热浪袭来。

  由于船上装载的石脑油是易挥发的燃油,撞船后不到1分钟,油船起火,火势迅速蔓延,船体后方海域形成一条火龙,一层船舱完全被浓烟和大火封住。李恩常通过厨房逃上了甲板,与同伴一起捕捉稍纵即逝的一线生机。

  就在大家坐上救生艇准备离开母船的时候,应急逃脱的释放锁却出了问题。在危急时刻,船上一位名叫宋应达的船员挺身而出。

  在宋应达的帮助下,救生艇里14名船员顺利逃生,但宋应达自己却身陷险境,不过幸运的是,他后来跳进了大海,依靠救生筏成功逃生。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