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极军演 加总理“上天下海”跟普京较劲

 

CCTV.com  2009年08月21日 09: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加拿大正在位于北极圈内的努纳武特地区举行代号“纳努克行动09”的大型联合军事演习。主张争夺北极主权的加拿大总理哈珀于19日抵达弗罗比舍湾视察了演习,还亲自乘坐直升机和潜艇“上天下海”。

  据加拿大《多伦多星报》20日报道,哈珀在这次视察中身着牛仔服、T恤、毛衣和远足靴,一副牛仔打扮,先乘坐橡皮艇登上“多伦多”号护卫舰,继而换乘海军航空兵“海王”直升机,最后又进入“布罗克角”号潜艇并随同下潜。此次演习的重点是北极圈内巡逻和反潜,加海军的护卫舰、潜艇,海军航空兵的直升机,以及空军的CF-18战斗机均参加了演习。参演的不仅有正规军,还有加拿大皇家骑警和海岸警卫队。《埃德蒙顿太阳报》透露,去年刚刚组建的加拿大北极特种部队“北极巡逻兵部队”和当地骑警都参加了演习的重要部分———北极圈内长距离巡逻和野外生存演习。

  《多伦多星报》称,哈珀试图利用这次演习显示武力,表示加拿大政府和军队在北极主权争夺中“绝不会袖手旁观”。加拿大认为,在北极主权争夺中最大的对手是俄罗斯,而后者拥有强大的潜艇力量,不久前两艘俄罗斯核潜艇从加拿大外海擦过,此次演习强调反潜,针对性一目了然。《多伦多星报》认为,哈珀之所以要在视察舰队时“上天下海”,也隐含着要与时而开战斗机、时而亲自潜水的俄罗斯总理普京较劲的意思。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