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潘基文对阿富汗大选前夕暴力活动深表关切

 

CCTV.com  2009年08月18日 12: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17日报道,阿富汗总统大选和省级议会选举将于8月20日举行。随着选举日期的邻近,阿富汗的暴力事件也呈上升趋势,8月15日,首都喀布尔发生了严重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此深感关切。

  潘基文8月15日在通过发言人发表的一份声明中,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当天发生在喀布尔中部的炸弹袭击,并对这种滥杀无辜的暴力事件发生在大选即将举行之际表示关切。

  炸弹袭击发生在北约安全援助部队位于喀布尔市中心的总部门口,靠近阿富汗总统府和美国驻阿使馆。塔利班已宣称对事件负责。

  上个月,塔利班曾发表声明,要求阿富汗人不要参加选举投票,并扬言将在选举期间发动袭击。

  秘书长阿富汗事务特别代表凯·艾德(KaiEide)上周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反政府团体对于候选人和选民的袭击和威胁有所增多,另外,部分候选人及其支持者也存在威胁其他候选人及其支持者的行为。动荡的安全局势可能影响阿富汗选举的投票率。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