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媒体称中国拒绝日自卫队舰队停靠香港

 

CCTV.com  2009年08月17日 11: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蒋丰报道,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中国已经拒绝演习归来的日本海上自卫队中途停靠香港。至于其理由,日本方面猜测可能是中国借此表达对日本邀请“疆独”分子热比娅等的不满。

日本海上自卫队军舰训练中

  据日本主流媒体《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今年4月,由三艘驱逐舰、训练舰以及700多名官兵组成的日本海上自卫队远洋训练航海部队从东京晴海基地出发,计划环绕东南亚、中东、欧洲等13个国家,预定今年9月上旬返回日本。他们希望在返回日本途中在香港做一次停靠。

  报道指出,日本方面称原来出行计划中并没有中途停靠香港的安排,但是考虑到日中之间近年来军事防卫交流日渐开展,就向中国方面提出了在8月底到9月上旬之间停靠香港的建议,并且希望利用这次停靠的机会与中国海军进行一次交流。

  报道还说,8月12日,中国政府有关方面通知日本驻华大使馆,指出“这是一个敏感的问题,目前还没有营造出来可以认可停靠的氛围。”分析人士指出,这是中国对日本连续邀请“疆独”分子热比娅、“台独”分子李登辉的不满。

相关新闻

    美高官无理指责中国拒小鹰号停靠香港

    中国基于人道考虑准许美国"小鹰号"航母进入香港

    杨洁篪:“小鹰号”未能访港是个“误会”

    小鹰号航母穿越台湾海峡示威 美媒体亢奋鼓噪

  相关链接:

责编:荀志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