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普京再秀肌肉招致西方媒体“政治解读”(图)

 

CCTV.com  2009年08月07日 08: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8月3日,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南部的图瓦共和国,俄总理普京赤膊骑马。俄罗斯媒体5日公布普京3日在图瓦地区度假休闲照片。这位年近57岁的俄罗斯领导人在蓝天白云下大“秀”肌肉和运动技能。新华社/路透

  湖畔策马,崖边垂钓,激流驱艇,寒潭游泳……

  俄罗斯媒体5日公布俄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3日在西伯利亚南部图瓦地区度假休闲照片。这位年近57岁的俄罗斯领导人在蓝天白云下大秀肌肉和运动技能。

  再秀肌肉

  普京近期在俄罗斯远东地区考察,期间做出不少“惊世骇俗”之举。

  7月31日,他身穿紧身潜水服,涉水在契卡洛夫岛亲手为一头大白鲸安装无线信号发射器;8月1日,他乘坐微型潜艇下潜至世界最深淡水湖贝加尔湖水下约1400米处。

  普京3日前往西伯利亚南部图瓦共和国,在游山玩水中度过休闲一天。两天后,俄罗斯媒体公布普京图瓦之旅的照片和影音资料,一身肌肉的普京再次以“硬汉”形象惹来惊叹之声。

  一段剪辑过的视频显示,普京把上衣脱至腰间,露出强壮胸肌,他骑在一匹枣红色马上,双手挽缰,在一个水色湛蓝的湖畔策马徐行,后面跟着一名当地牧民少年。到达目的地后,普京下马,摘下腕上一块瑞士表,戴在少年右手,与男孩握手道别。在此之前,普京做客这名少年的家中,与少年的父亲在帐篷内共同进餐。

  当天,普京还在一处陡峭崖边激流垂钓;戴着牛仔帽和墨镜,驾驶一艘摩托艇在湍急的水上疾行;在清冷的湖中蝶泳;甚至上树,摆出一个雪豹般的矫健姿态。雪豹是当地濒危动物。

  政治解读

  普京的每次“肌肉秀”在引来啧啧赞叹同时,总会招致西方媒体的“政治解读”,似乎这次也未能例外。

  美联社记者从普京这次图瓦之旅中,联想到普京两年前和摩纳哥首脑阿尔贝二世亲王的西伯利亚之行。那时候,普京的总统任期即将结束,外界对他今后何去何从充满臆测。当时克里姆林宫公布了普京袒露上半身的肌肉照,西方媒体纷纷据此猜测,普京不会甘于放弃权力。

  美联社认为,鉴于俄罗斯经济饱受这次全球经济危机打击,如今身为总理,普京有意借此向俄罗斯民众释放信号,即他有决心、有信心带领国家走出困境。

  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詹姆斯罗杰斯从这些照片中“读出”更多深意,认为普京不仅借此展示“一切都在掌控中”,而且似乎在暗示他的身体足够强健,2012年重新出马竞选总统也未可知。

  凝聚人气

  俄罗斯一些媒体则从“人气”角度解读普京的这些照片。此前,普京的柔道水平、搏击能力,以及射虎戏鲸、上天入海等举动引来国内一片喝彩,也令普通俄罗斯民众为拥有一名“硬汉”领导人而自豪。

  《莫斯科时报》5日在回顾普京当政10年的系列文章开篇中提到,自1999年首次出任总统以来,普京在国内的人气一直居高不下,罕有其他俄罗斯政治家能望其项背。报道说,即便去年下半年油价开始暴跌,俄罗斯股市大幅下挫,当年9月的一份民调结果显示,普京的支持率高达88%。进入2009年,俄罗斯经济进一步下滑,失业率猛增,卢布贬值,但普京今年7月的支持率仍然达到78%。

  《莫斯科时报》分析说,由此可见,普京的支持率并非取决于高油价带来的经济发展,而是个人形象和气质符合俄罗斯人对领导人的预期。

  “他们需要一种父亲式的人物,一位能承担责任、替他们做重大决策的强力领导人,”政治咨询人士叶卡捷琳娜叶戈罗娃告诉《莫斯科时报》。(冯武勇)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